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石家庄所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安全保畅任务

2023-01-28 15:20   作者:张长红

2023年春节期间,为了切实做好(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畅通,石家庄管理所周密部署,严守工作岗位,履行工作职责,圆满完成了2023年“春节”假期安全保畅任务

一是加强巡查,全面掌控辖区路况。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车速快,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当班监控员加大巡查频次,密切关注车辆通行情况,发现路边停车、拥堵、事故等及时联系相关联动部门,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确保信息及时传递,渠道畅通继续做好机电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节日期间重点对辖区内干线收费门架、情报板、全程监控摄像机等外场设备进行隐患排查,不流于形式,加强对收费车道关键设备、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3处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确保节日期间机电设备正常运转。

二是保障到位,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监控员提前在情报板发布免费信息。提醒收费站摆放小车专用车道标志,加强疏导,避免交叉混行导致广场混乱无法正常通行,同时密切关注收费广场,防止因变换车道和随意停车造成的剐蹭严格落实机电设备巡检制度。运用ETC运行监测平台对数据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重点对门架心跳、门架数据上传、网络查杀、华为机柜供电情况等进行实时数据监测,节日期间辖区内共计巡检42次,对巡检时出现的设备问题及时进行维修更换,保障了节日期间各类数据的正常上传。

是信息规范传递,保障精准管控。节日期间,对于出现交通事故、车流量大等情况交警采取的管控措施,严格按照相关流程批准后方可执行,经协调后第一时间通知站口开启,确保了管控措施更加精准对道路通行变化情况第一时间通知到上级监控部门通过外媒及河北高速公众号等对外进行发布,并实时对各类联动数据进行汇总填报,确保信息及时准确

四是加强应急保障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在岗职工熟练掌握应急保畅措施及流程;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做到高效高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据统计,石家庄段入口车流量133325辆次,出口车流量123204辆次,“春节”期间石家庄所监控分中心与相关部门联动次数交警30次,路政7次,养护20次;发布情报板提示信息494条;接听司乘路况咨询电话20余次。机电员到干线查看ETC门架、情报板、全程监控等外场设备3次;通过擦拭、除尘、润滑等有效手段,对机电设备清洁保养1次,石家庄所职工的全力保障工作,为司乘出行提供了便利,保障了辖区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