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满城北收费站积极部署春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2023-01-28 10:56   作者:荣乌分公司-满城北收费站盖沐阳

为切实严格落实荣乌分公司《关于加强春节假期及春运期间保畅通保安全工作的通知》,满城北收费站按照文件要求,多措并举部署开展春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保畅通。要提前摆放限高架和免费提示牌,设置交通疏导设施,指引车辆客货分流快速通过收费站。在车流高峰时段合理安排ETC和混合车道,提高车道通行能力。加强收费现场服务与交通疏导,确保各类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确保站口安全畅通。加强入口称重管控,对入口货车车辆实行一车一检,严格管控,杜绝超限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二是文明服务不打折。加强规范收费人员的仪容仪表、文明用语等各项文明服务行为。在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文明服务的同时,开放爱心驿站,为司乘提供常用药品、饮用水、行车地图、简易修车工具等便民用品、用具,做好问询答疑、路线引导、手机充电、爱心帮扶等便民服务。

三是值班值守不断档。切实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设备保障到位。办公电话24小时开通,确保信息畅通,并及时、妥善、有效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四是特情处置不慌张。要认真梳理节日期间站口特情类型,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处理流程和特情处置操作方法,采取有理有据,有情有法的形式快速处理特殊情况。值班站长、收费班长、收费员、疏导人员、后勤保障人员之间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使特情车辆不积压在车道,问题不带出站口,让司乘感受到良好的行车体验。

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满城北站在站职工分工布置收费车道、岗亭、宿办区等区域,以此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并为过往司乘发放新春礼包,以此提升司乘人员通行体验及获得感。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