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零下30度的全程守护——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最冷”春节唱响“最美”服务旋律

2023-01-24 18:34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田震

c27da7bf901d51d2c645d6e0c3ef0a4

“张家口太冷了,大家看下此刻的温度,零下33度!”“冻死了,就当去了趟北极!”来张家口崇礼滑雪的外地游客在朋友圈不断发出这样的感叹。

1月23日—1月24日,正值大年初二、初三,年味儿正浓,阖家团圆。张家口坝上地区夜间最低温度降至零下33度,风力达到5—6级,是今年“春节”期间温度最低的两天,寒风刺骨,滴水成冰。张承张家口段和延崇段15所收费站、5个养护工区、4个隧道管理所的职工们仍然坚守岗位、日夜兼行,风雪无阻、默默奉献,让人民群众的归乡路、旅游路、团聚路持续升温。

“感谢你们,天气这么冷,你们太不容易了!”各收费站职工在冰天雪地中坚持“温度骤降,服务初心不降”。收费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随时做好纸券的消毒工作,在收费过程中增加“过年好,祝您新春快乐!”等温暖应景的祝福语;机电人员随时对ETC设备进行“把脉问诊”,保证“春节”路上快速畅行“不堵心”;外勤人员始终盯紧站口车辆变化,在站口保畅过程中坚持“主动上前一步、主动询问一句、主动嘱咐一声”。

“您好,张承高速张家口段雪天是不封路的,请您安全行驶!”监控大厅内,监控人员不断接听着热线电话。1月23日晚上7点30分左右,张家口坝上地区开始降雪。张承张家口段和延崇段养护工区和收费站在岗人员全部出动,第一时间形成除雪保畅坚固长城;精准联动群内与交警、路政形成“一盘棋”联动格局,做到天气预警提前发布、联动信息及时共享;除雪人员准备到位、见雪上路,日夜不停、不眠不休,连续除雪10个小时,除雪设备因天气寒冷发生故障无法启动后,大家齐心协力,不等不靠,及时抢修,坚决捍卫雪天不封路的社会承诺;雪停后持续进行循环除雪,尤其加强风吹雪路段的除雪力度,保证积雪彻底清除;监控中心发挥“智慧天眼”作用,密切关注道路和隧道内通行情况,及时更改情板报信息,耐心回应人民群众疑问,做到服务无止境,出发即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