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坚守岗位的养护人春节保畅忙

2023-01-23 20:25   作者:刘蒙 各养护工区

春节期间,高速路况是广大司乘朋友最关心的事情之一,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要比出行的司乘朋友更加关心高速路况,他们就是高速养护人。春节假日期间,比以往更加忙碌的养护人是这样过的……

路面清障篇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平时明显增多,加之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加大了路上的车流密度,这无疑给高速公路养护工作增加了强度和难度。为快速清理路面抛洒物或者障碍物,给广大司乘提供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石黄分公司各养护工区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值班人员每天不定时对各自辖区路面状况进行全面巡查。发现路面抛洒物,立即清理,并及时修补路面坑槽,切实保障广大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同时,结合监控、高速交警等反馈的路况信息,第一时间接收并随时做好处理,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路面的清洁和安全保畅。

事故处理篇

1月20日晚7:10,石家庄养护工区值班电话突响,值班人员接到监控中心紧急通知:“一辆轿车在K214+500发生自燃,消防车已到达现场,养护人员需快速到达现场,查看路面状况”。情况紧急,工区值班人员迅速出发赶往现场,积极配合高速交警、消防等部门,待火灭后,由事故救援单位将车辆残骸部分拖走后,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查看,发现路面有部分积水,为防止夜里路面结冰,立即对事故现场路面进行了撒盐处理,杜绝安全隐患,全力保通保畅。

火灾防范篇

鞭炮轰轰,人们喜气洋洋过春节的同时,有可能引发火情。养护工区多次接到火情电话,为保障高速公路设施安全,同时给广大司乘营造安全的行车环境,工区加大了火情巡查力度,对易发生火情的桥梁通道、路面边沟等位置进行重点关注,一旦发现烟雾,第一时间进行确认和灭火,同时确认火源处不再复燃后方可离去。

除雪保畅篇       

“雪情就是命令,除雪保畅就是责任”。受寒潮影响,1月23日上午,沧州周边地区迎来降雪天气,沧州工区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除雪作业。值班负责人通过监控实时观察路况,结合巡查人员的反馈信息,及时调整除雪作业方案,及时掌握积雪积冰情况,精准安排除雪路线,高效组织相关人员抢抓时间进行除雪除冰,截至目前,沧州工区已对所辖重点路段进行撒布,道路未出现积雪积冰情况。

“你出行,我保障”,石黄分公司工区养护人员团结一心,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保畅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辖区路段安全畅通,确保安全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