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

2023-01-20 11:13   作者:承德分公司--姜景文

     春节长假即将到来,承德分公司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提前分析研判,结合客流、车流、天气等情况,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春节假期期间所属各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一是科学预判有保障。根据历年春运车流量高峰规律,提前做好车流量高峰时段的科学研判,并细化完善收费站拥堵应急处置预案,实施“一站一策”,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了安全保畅措施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

     二是措施保障有力度。各收费站提前优化交通诱导设施,加强收费现场管理,采取分道行驶等措施,提高站口车辆通行效率,确保站口畅通。养护班组进一步加大道路巡查及管养力度,对重点路段、桥梁、隧道进行安全检查,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畅、洁、绿、美、安”的通行环境。机电部门重点对机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保养、维护,对影响道路通行的设备故障及时响应、快速处理,避免造成车道拥堵。

     三是联勤联动有速度。依托承德高速联合指挥调度中心,充分发挥“路警一体化”职能,密切关注路网运行情况,对交通流量较大路段、山区路段、重点收费站以及车流量高峰时段进行重点监控视频轮巡,全方位搜集路况信息、交通事故信息,及时通过各平台进行发布,合理引导公众出行。同时,持续保持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协调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准施策、保通保畅,切实提升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效率、道路通行效率。     

     四是安全生产有态度。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于节前成立督导组开展安全生产、应急值守、消防、疫情防控等专项督导检查,各单位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以“高、严、细、实、常”为标准,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春节”长假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平稳有序。

     五是延伸服务有温度。所属各单位积极开展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暖冬行动”“新春送祝福 情暖回家路”等延伸服务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最美笑容、最美形象、最美服务”。开展站容站貌、通行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收费岗亭、车道、广场进行全方位的清洁和养护,并通过张贴福字、春联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以崭新的样貌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迎接广大司乘人员。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