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青银分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1-19 19:00   作者:青银分公司 张良良

2023廉政会议


1月19日,青银分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分公司党委书记白增江讲话,总经理李建军主持,纪委书记李峰作纪委工作报告,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极端重要性,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2022年分公司纪委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要、集团大计、分公司大事,强化监督执纪,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2023年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二是抓纲带目,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激浊扬清,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四是持续用力,充分释放治理腐败综合效能;五是贯通协同,不断健全完善企业“大监督”体系;六是强基赋能,锻造可堪重任的纪检铁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和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四责协同”,着力构筑维护国有资产安全的三道防线。三是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通联动,实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四是以钉钉子精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五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管好关键少数、抓好关键环节、盯紧重点领域,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分公司中层干部,纪检监督室全体,廉勤监督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