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秦皇岛管理所:组织开展春运和春节前安全督导工作

2023-01-19 16:22   作者:王梦楠

为进一步加强2023年春运和春节期间秦皇岛管理所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广大司乘构建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1月19日,秦皇岛管理所安全督导组深入所属各单位开展安全督导工作。

督导组详细了解所属各单位春运和春节期间保通保障措施、服务措施、人员安排以及应急物质储备情况,并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督导组指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2023年春运和春节假期间保通保畅工作会面临新形势。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认清形势,认真分析研判,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措施,分解责任,压实责任;二是加强思想认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牢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有效防范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做好除融雪准备,落实好春运和春节期间道路安全保通保畅通工作;三是加强安全检查力度。要对发电机房、配电室、水泵房、机房、收费作业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仔细的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对办公区、生活区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全面面自查自纠,做好“春节”期间人离电关火熄;四是做好应急物质储备工作。持续做好食堂食材、防疫用品及时融雪剂、防滑料等物资储备,确保春节期间储备到位,提高各类应急物资保障能力;五是强化联勤联动,密切协作配合。不断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警、高速路政等部门的协作,形成优势互补、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切实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安全畅通。六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春节期间密切关注气象信息,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

在新的一年,在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秦皇岛管理所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强化责任担当,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以坐不住、等不得姿态维护安全稳定,全力确保春运和春节期间安全有序畅通、平安顺畅出行、舒心祥和过节。

6AC1A92737CF2C0F9558B4F8B5120995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