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情暖大广

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开展“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专项行动

2023-01-18 10:00   作者:大广分公司谷营正、郭立坤、高泽玲、陈琼、于松涛

大广分公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深入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季度全体会议精神,践行“12350”安全生产理念,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在全线开展“畅通大广路,安全百日行”专项行动。

1月17日,大广分公司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暨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分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部各部室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委会成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了集团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季度全体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听取了各部室和基层代表单位关于安全保畅及节前重点工作部署的汇报;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讲安全、讲廉洁、讲实干四个方面抓实抓牢春运保畅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一是讲政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开展好“我学我讲我践行”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分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学好用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紧扣“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做好服务保障、守好主责主业;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打造有梦想、有作为、有意志、有情怀的一流管理队伍;要落实落细“三个践行”,即“学思想、讲人才,践行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学思想、讲安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思想、讲治理,践行社会治理共同体”。二是讲安全,牢牢把握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主线,强化“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树牢“起点赶考”“从零出发、向零进军”的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个永恒的主题和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五个坚持”作为当前抓好春运保畅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的重要遵循。自1月18日起至5月4日开展“畅通大广路,安全百日行”专项行动,全力做好春节春运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和保通保畅工作。三是讲廉洁,各单位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确保廉洁自律,廉洁过节。四是讲实干,要强化“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执行力,开展“2022工作回头看”,找出自身短板与不足,谋划好2023年度的工作重点,以实干增实效、用实干出业绩。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大广分公司要靠全体职工共同担职尽责来撑起安全稳定的坚实脊梁。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室要将集团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分公司安全生产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一名职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二是要加大排查力度。要重点围绕防堵保畅安全、消防用电安全、车辆安全、食堂安全、养护工程安全、网络安全、信访维稳、设施设备安全、应急值守等,全面开展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完善措施、传导压力、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重点时段保通保畅安全稳定工作任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