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

2023-01-17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刘婷


1月17日,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张承张家口段和延崇段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张承张家口段和延崇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紧盯重点关键,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文化、双控体系建设,做到了“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健康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思想千万不能麻痹。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守护生命健康、企业发展的保护线、责任线,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三期叠加”态势,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分公司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健康稳定;要坚持持续发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工作千万不能断档。坚定不移确保桥隧安全,坚持不懈抓好“三化”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安全教育,科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绷紧“安全弦”,树牢“大安全”观,确保工作不断档,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落实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发展根基,责任千万不能落空。充分认识到分公司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抓紧抓实各个环节,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把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到位,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责任落实。

    分公司领导班子,各单位、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下属单位安全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