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召开2023年收费专项工作会议

2023-01-17 10:49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王晓静


1月17日,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延崇分公司)召开收费工作会议,专题部署2023年收费工作各项任务。会议通报了各收费站2023年通行费征收计划,宣读了经理层分片包保收费工作方案,张承张家口段、延崇段收费站代表、稽核员代表就如何保收促收作了表态发言。党委书记陈昕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对全年收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张承张家口段、延崇段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全年抓收费、全员保收费工作机制,紧紧围绕收费主责主业开展系列工作,在落实收费政策、治理逃费漏费、实现引流增收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保障了通行费收入。2023年,分公司将继续以收费工作为中心,全员发力、全年发力,牢固树立“两条路、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挥张承、延崇“奥运路、旅游路”优势,冲刺集团下达的1.85亿元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分公司要以收费、稽核、考核三个方面为抓手,贯穿全年收费工作。收费方面,要严把收费政策,强化收费各环节管理,持续加强两条路段一线职工的业务培训,确保收费全过程合规、有序;要时刻关注周边国道、省道车辆通行及施工情况,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畅通、便捷”的优势,加强与地方交警部门沟通协作,实现引车上路;要加强对沿线特色资源的宣传推介,利用好张家口地区夏、冬两个旅游旺季,引导车辆选择分公司所辖路段出行,实现通行费增收。稽核方面,要重点开展入口治超、假冒绿通车先免后收、违规使用“两键一车”专项治理行动。会同科技公司共同研发逃漏费治理大数据模型,提高数据稽核的效率与准确性。要深化运用“纪检+稽核”工作机制,通过分析操作日志、监测逃费车高频站点、审查监控录像、设置举报箱等方式,及时发现内外勾结、贪污作弊等行为。考核方面,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真正能体现各单位、各岗位工作业绩的综合考核体系,将中心工作完成情况、各方面工作管理成效与绩效考核有效挂钩,更加鲜明地树立起“多劳多得、奖勤罚懒”导向,让全体员工有干劲、有奔头。

分公司领导班子、机关各部室、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