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收费政策
绿通速查
公路养护
多元化经营
工程建设
智慧高速

阅读推荐

重型平板半挂车,行车证未标注 “仅可运送不可拆解物体 ”字样,车宽 2.8米,属于低平板专用半挂车,还是属于大件运输车辆,运输绿通货物,通行收费站是否可以享受免费政策?

2023-01-17 10:20   作者:大广分公司-收费管理部

答复:您好,根据《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 1589-2016): 低平板专用半挂车是用于运输不可拆解大型物体的半挂车。 和《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 2021年第 12号)第六条: 载运不可解体物品的超限运输车辆,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许可手续,采取有效措施后,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公路。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行驶公路 的相关规定, 17.5米低平板半挂车是用于运输不可拆解大型物体的专用车辆,总宽度和总长度超过限值,需按照规定申请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后方可上路行驶。

大件运输车辆不可以运输散货,只能运输大型不可拆解货物,如大型设备、锅炉等。您所述鲜活农产品货物属于可分载物品,不应使用超限运输车辆进行运输。属于违法车辆,无法享受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