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收费政策
绿通速查
公路养护
多元化经营
工程建设
智慧高速

阅读推荐

蓝牌货车行驶证上标注非运营可以拉绿通吗?

2023-01-17 10:17   作者:大广分公司-收费管理部

答复:您好,我部修订印发了《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第十四条规定:使用总质量 4500千克及下普通货运车辆从事普通货运经营的,无需按照本规定申请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及《道路运输证》。 4.5吨以下普通货运车辆从事经营,无需办理相关证件。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 绿色通道 政策的通知》(交公路发〔 201999号),整车合法装载运输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的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因此,包括 4.5吨以下的蓝牌货车,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的产品,免收车辆通行费。 整车合法装载运输 是指车货总重和外廓尺寸均未超过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且所载鲜活农产品应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者车厢容积的 80%以上、没有与非鲜活农产品混装等行为。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