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打赢2023年首场除雪保畅战

2023-01-17 08:31   作者:焦宏博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皇寺工区

1月12日至14日,受寒潮天气影响邢衡邢台分公司管养路段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为保证今年首场除雪保畅战役能够打好打赢,邢衡邢台分公司根据雪情科学研判,第一时间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分公司领导靠前指挥,信息指挥中心、养护工区、收费站等部门联合作战,并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加强联动,经过昼夜连续奋战,1月14日13时除雪保畅工作圆满完成。本次除雪保畅共投入人员95人、机械设备34台班、撒布固态融雪剂132吨,液态融雪剂269吨。

此次除雪保畅作业正值春运关键期,为有效保障公众的出行安全,邢衡邢台分公司提前部署,快速反应,分秒必争。1月11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左劼到养护工区督导除雪保畅工作,安排部署道路保畅任务,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预案,完善措施,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用最优方案确保少封路、不封路。各部门在分公司的统一指挥下闻令而动, 快速响应。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为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保障公众出行和民生物资的运输,各部门统一步骤、统一调配,提前做好人员、机械、物资的准备工作,集中优良设备、集中精干力量,确保了除雪保畅任务圆满完成。二是科学研判、精准撒布。工区人员昼夜上路巡查,不间断检查路面、桥面的结冰和降雪情况,及时掌握最新路况信息,把握最佳时机,提前对主线重点是桥梁、互通匝道和山区路段进行融雪剂撒布,及时开展铲雪作业,在备撒和除雪中掌握了主动。三是体现部门合力。分公司信息指挥中心进行总调度,及时反馈路面信息。养护工区和收费站相互协助开展除雪作业。并强化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等部门联勤联动,采取道路共巡、雪情共判、信息共享的方式,第一时间掌握道路状况,第一时间部署除雪工作,最快速度保障了道路畅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