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春节前机电年度检查工作

2023-01-16 16:00   作者:廊坊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117135609

春节将至,为了确保节假日期间机电设备运行稳定,廊坊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提前部署、合理安排、积极备战春节道路保畅工作。1月11日至14日,由机电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分组对沿线18个收费站开展了节前机电设备年度机电设备巡检工作。

各巡检小组对全线机电设备进行了拉网式巡查,重点对收费站通信机房、UPS机房、外场设施关键设备工控机、服务器等设备的软件版本参数及技术状况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现场解决问题。并随机抽检收费站机电员、维修队的日常养护资料记录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各巡检小组负责人认真听取收费站提出的意见,详细了解一年来机电运营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机电维修队和站级机电员要加大对机电系统巡检力度,提高巡查频次,动态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做好周期性维护管养工作,保障收费系统运行稳定。二是要提高故障维修的主动性与维修能力,提高设备使用效率。

     通过本次大检查,对分公司机电设备的运行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提供良好的交通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