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平安回家路 贴心护航程 --青县收费站吹响春运安全保畅集结号

2023-01-16 15:51   作者:王静华 来源:京沪分公司-青县收费站

为确保顺利完成春运任务,为归家的游子打造“畅、洁、美、安”的通行环境,青县收费站“六加强”为春运保驾护航,打响春运安全保畅攻坚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青县站成立以站长为组长,各部门、班组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春运期间站内各项工作,确保春运安全保畅工作圆满完成。

二是加强思想认识。利用站务会、班务会、岗前动员、岗后讲评等机会传达《河北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关于认真落实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切实做好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的通知》内容,将全站职工思想认识统一到春运工作中来,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预案管理。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制定《青县站2023年春运保畅工作方案》,组织职工学习方案内容,严格按照方案内容开展工作,提高收费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加强隐患排查。对收费大棚、宿办区、发电机房、食堂进行拉网式排查,开展全方位安全大检查。保障收费设施、机电设备正常运行;保证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功能良好;确保食堂食品卫生安全。

五是加强疫情防控。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认识“乙类乙管”后第一个春运面临的风险挑战,职工上岗期间规范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

六是加强人员调配。值班领导24小时在岗,保证通讯设备畅通。为保障春运期间站口畅通,实行备勤备岗、二线支援一线的方式,保障车流高峰期开启全部车道后收费发卡、疏导车辆、地泵值守等岗位人员到位,切实提高站口车辆通行效率。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