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南隧道管理站积极推进双控机制建设为辖区安全保驾护航

2023-01-15 09:41   作者:承德分公司-围场南隧道管理站-姜波 来源:承德分公司围场南隧道管理站姜波)

为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把风险管控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围场南隧道管理站多举措推进双控机制建设,为辖区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科学组织研判。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依照双控体系建设系列文件逐条学习,准确理解,确保职责明晰、运行规范、管控有效。全体职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根据站内风险辨识表、风险管控信息台账,明确风险等级、管控措施、部门、责任人及隐患排查频次,全面形成“风险全面辨识管控、隐患及时排查整改、主体责任自觉落实”的工作模式。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加强双控机制宣传教育,多角度全方位宣贯双控工作制度和工作要求,强化职工对双控机制建设的全面认识与了解,鼓励职工全面学习,扎实掌握,积极贯彻,将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能力建设纳入职工日常培训范围。对“双控”机制建设过程中的工作方案、通知、督导检查等资料要建立专项档案备查。

三是强化工作责任。主要负责人、机电负责人和安全员全过程参与,明确监控管辖范围内存在的各等级风险管控点,要求全体职工全面了解各自工作范围内的风险管控点与风险管控措施,建立倒查制度,凡是发生安全事故一律倒查“双控”机制建设落实情况,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推进自查自纠,确保“双控”机制建设在监控工作中落实到位。

1.13

1.12

1.12 (2)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