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全力做好冬季机电设备维护保养工作

2023-01-15 09:40   作者: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杨婷深

为保证冬季机电设备高效运行,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结合冬季机电设备维护保养特点,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对辖段内机电设备进行检测维护,全力做好冬季机电设备维护保养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细化分工。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结合工作实际,详细制定机电设备维护各环节工作方案,并对工作方案严格审核,确保方案谋划到位、切实可行。坚持站长带头,细化任务,责任分解,确保维护工作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加强排查,整改到位。定期对隧道站机电设备、外场机电设备、隧道机电设备等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尤其加强对系统关键设备的排查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好记录,并做到定期复检,保障机电设备在低温条件下稳定高效运行。

三是加强保养,保障性能。针对季节特点及设备特性,定期对设备进行清洁保养,保证机电设备干净整洁,做到表面无灰尘、周边无杂物,最大限度降低设备故障率,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充分发挥机电设备在应急事件处置过程中应有的效能。

避暑山庄隧道管理站将始终秉承“安全至上,慎终如始”的安全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机电设备养护管理,为广大司乘提供一个安全、优质、高效的行车环境。

1.10 (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