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纪委坚持三个强化 确保监督谈话取得实效

2023-01-13 15:11   作者:王琳 来源:石安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督促石安分公司所属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从严要求自己,2023年1月11日至13日,石安分公司纪委组织了监督谈话,共计90余名同志接受谈话。

1426060892-320458314

根据石安分公司监督谈话方案安排,石安分公司纪委书记刘福建对石家庄片区、总部各部室有关同志开展监督谈话,分公司纪委副书记杜辉对邢台、邯郸片区有关同志开展谈话。

强化 “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意识。监督谈话要求“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监督工作。一方面,要自觉接受监督,明确权力边界、行为底线,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另一方面,要增强监督意识,主动开展监督,不能患得患失、爱惜羽毛,当“老好人”,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强化 “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履职意识。石安分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紧紧围绕分公司收费主责主业,要求各单位、各部室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分公司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顶压前行、迎难而上,在做精收费“自选动作”中体现特色,在解决收费“突出问题”中改进提高,真正使解放思想的过程成为转变观念、谋划思路、完善举措、提升工作的过程,让出精品、争先进、创一流成为自觉追求。

强化 “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廉洁意识。石安分公司纪委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求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严于律己,做践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带头人。管好自己管好家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既要对业务工作负责,又要对党风廉政建设负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