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纪委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023-01-13 13:30   作者:刘中臣 来源:京沪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1月12日上午,京沪分公司纪委召开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香民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纪检监督室全体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2023年纪检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引领推进纪检工作实践创新、理论创新,为推动新时代纪检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提供根本遵循。二要结合实际明确纪检任务目标,通过学习讲话精神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结合分公司实际工作抓好2023年纪检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做到分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分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执行不变通、不走样。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找差距、补短板。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经常性开展分层分级的纪律教育,创新教育形式,努力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完善制度、思想自觉,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强化纪检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洁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最后还研究了关于评选表彰分公司2022年度纪检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先进廉勤监督员事宜。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