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设备维护
政风行动
延伸服务
创新发展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茅荆坝隧道管理站:浴“雪”奋战 紧急抢修ETC收费门架设备

2023-01-13 14:36   作者:承德分公司-茅荆坝隧道管理站-张雪 来源:承德分公司茅荆坝监控管理所

1月12日上午,茅荆坝隧道管理站机电维护人员接到监控员通知,位于两家收费站和头沟收费站之间的双向ETC收费门架系统故障。机电维护人员立即将该情况上报,值班站长迅速作出指示,鉴于ETC门架是保证通行高速车辆精准计费的重要基础设备,故障紧急、情况特殊,要求各班组高度重视,加强多岗协作和应急值守,全力做好设备抢修工作。

随即,在值班站长“岗前提醒”并嘱咐降雪、大风、低温天气外出巡查检修注意事项后,机电维护人员迎着劲风,冒着严寒,沐“雪”而行,前往两家收费站和头沟收费站之间的双向ETC收费门架系统故障处,现场查看相关设备运行情况。期间,机电维护人员对ETC收费门架外观、系统、配电箱内各种设备设施进行逐一仔细排查。同时监控人员充分发挥设备优势,加大实时监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及时与机电班组沟通检修进度,为机电维护人员外业工作保驾护航。机电维护人员经过精细排查发现,ETC收费门架故障点为服务器磁盘数据库损坏,导致两个ETC收费门架没有心跳。机电维护人员立即对服务器磁盘进行清理维护,排除了此项故障,经过10余小时的浴“雪”奋战,恢复了ETC收费门架系统正常运行。

茅荆坝隧道管理站此次浴“雪”奋战,紧急抢修ETC收费门架系统,充分展示一线职工“不畏严寒、不怕风雪”坚守岗位的良好风采,同时也加强了多岗协作,更提升了机电维护人员现场操作、故障排查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以战促学”,也为今后积累了丰富的应急实战经验。为营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打下坚实基础,为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提供强有力的设备支撑和保障。

IMG_7718(20230113-124036)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