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收费政策
绿通速查
公路养护
多元化经营
工程建设
智慧高速

阅读推荐

榴莲、山竹是否可以按照绿通政策处理?还有比如不在绿通目录里的具体产品,能否挂靠大类按照绿通处理?

2023-01-12 16:39   作者:大广分公司-收费管理部

答复:您好,您所述产品均不属于《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品种。根据我国实施“三绿工程”(开辟绿色通道、培育绿色市场、提倡绿色消费)的有关部署,纳入《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享受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的商品,都是保鲜难度较大、运输时效要求较高、且从地头送往百姓餐桌的未经加工的鲜活农产品。

目前纳入《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享受“绿色通道”优惠政策的鲜活农产品共包括新鲜蔬菜、新鲜水果、鲜活水产品、新鲜的肉蛋奶、活的畜禽等5个大类、24个分类、146个具体品种或类别。该目录是按照国家“菜篮子工程”建设要求在充分考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的基础上慎重制定的,满足了群众基本生活的正常需要。

https://qa.mot.gov.cn/mapplys/pub/visitor/userIndex/questionDetail?id=fe9699fa-d354-4e4a-a3b8-e6ca2081206f87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