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东站:迅速传达落实石黄分公司2023年“三会”会议精神

2023-01-12 14:22   作者:李京

1月10日上午,石黄分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沧州东站迅速组织在站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分公司“三会”会议精神,部署工作落实

会上,站长咸治华首先传达了集团公司石黄分公司“三会”会议精神,着重讲解了分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及经济工作报告之后,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单位高质量发展。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方式方法;着力创新党建工作活动载体,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党员党性修养、职工的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站领导班子做到团结一心,在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担当作为,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力收费中心工作确保硬性指标圆满完成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五自”经营理念,聚焦“两个关键”、强化“五项保障”。发挥自身优势,挖掘自身潜力,依托“数字云”挖掘和利用全量交易数据,进行数据精准分析,及时总结提前预判利用路警联动机制,抓好精准管控,确保增收促收精准发力、持续发力;聚焦司乘需求,不断优化完善8式特色服务”,引导车辆行驶石黄高速总结“四个专项治理行动”中的经验做法,发挥“数字云”平台稽核功能,提升数据分析率和工单发起量,持续做好逃漏费治理工作,实现增收促收。

三是坚守初心使命营造安全舒适出行环境全站职工践行全心全意为司乘服务的初心使命,全力做好服务春运、“两会”、汛期等重大节假日及重要时段的服务保障任务,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保畅预案,依托高质量延伸服务,为司乘提供省心、舒心、安心出行环境

四是推进学习型收费站,强化整体队伍建设。全力推进学习型收费站建设,在学历教育、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培养上下功夫,部门、班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专题讲课与讨论交流、书本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让懂专业、善钻研、会创新的人才脱颖而出,多方法全方位提升整体综合水平,强化队伍建设。

五是提高风险防控水平,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提升对各种风险的预判、应对和处置能力;持续推进“双控”机制建设,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日常巡查与重要节点、重点部位大排查相结合,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工作;密切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全面排查矛盾纠纷,防范化解信访稳定风险;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制度,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做好站口安全维稳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保持疫情应急工作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