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天地

阅读推荐

加强安全管理 助推安全工作再提升

2023-01-11 16:47   作者:赵斌 来源:京沪分公司-东光收费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东光站集中力量加强安全管理,助推安全生产工作再提升。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为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人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实现安全生产稳定有序的目标。组织职工逐级签订《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状》《安全问题不发生在我身上承诺书》,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二是推进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双控常态机制。深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深化提升,结合分公司“双控”机制建设年度评估,积极组织全站职工参与开展岗位风险辨识活动,切实了解本职岗位风险因素及管控措施,建立安全风险管控清单,逐一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确保安全检查的有效性和落实整改要求的时效性,有力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开展。

三是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东光站积极部署、落实责任、明确目标,切实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严格按照标准化建设标准,从目标、组织机构和职责、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培训教育、作业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职业健康、应急救援等13个方面实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职工安全生产行为,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强化基础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安全管控能力。

四是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东光站组织开展消防、危化品泄漏、防汛等应急预案演练。全年按照演练计划共开展8项应急演练,通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仅提高了职工对突发性事件的快速应变和协调处置能力,为双重预防机制提供了三重保障,更有效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伤亡损失。

五是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企业相关法律法规、集团公司与分公司制度内容,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让安全生产工作入脑入心,全面提升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六是认真开展专项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充分利用政务微信群、LED屏、悬挂条幅等形式,做好主题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实现以点带面、以月促年,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开展,确保在活动中践行安全文化,职工安全责任意识真提升。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