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法规
安全动态

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白洋淀站: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自查

2023-01-10 22:53   作者:尚西西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对照分公司《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检查内容,1月5日,白洋淀站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自查。

     值班站长带队对收费区域、机房、UPS室、票证室、发电机房、燃气房等场所进行了全覆盖式巡查,重点对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电线是否存在乱拉乱接、食堂物资堆放等是否符合安全规范、收费人员安全防护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自查,全面细挖查摆问题隐患。

     结合现场自查情况,值班站长就层层传导压力、抓实末端落实、牢守底线红线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全体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强烈意识,细化工作举措,时时刻刻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切实实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汲取事故教训,狠抓责任落实。要深刻汲取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大火灾事故教训,结合站区工作实际,适时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备足防火应急物资,提升职工处置能力,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供可靠保障。

     三是做好政策学习,增强防护能力。要及时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以及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九版)》《优化疫情防控的若干措施》等内容,统筹做好主责主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四是加强食堂监管,保障食品安全。严格把控各种肉类、冷冻食品采购渠道,保证生鲜猪肉、牛羊肉、活鱼采用定点采购,到正规商家采购国内品牌冷冻鸡肉制品,确保食品来源明晰、有据可查,保障入口安全。

     五是定期保养车辆,确保出行安全。车辆管理安全员要定期对公务车辆特别是通勤班车进行维护保养,并按要求做好冬季车辆日常检修,保证车辆处于良好运行状况,同时,严禁开带病车,严禁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严禁车内吸烟。

     六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发生突发事件时及时掌握现场情况,高效妥善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保证上报信息及时准确、完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