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化

原创文章
才艺展示
大广风景
工作瞬间

阅读推荐

元旦

2023-01-09 17:50   作者:大广分公司丁奕欢

东汉经学家,文学家许慎编著《说文解字》,今天我分别查看一下“元旦”二字的含义。元:始也。从一从兀。徐鍇曰:“元者,善之也,故从一。”九家易曰:元者,氣之始也。

个人浅薄的见解是万事万物展现出新的生机且并行不悖。

旦:明也。从日见一上。一,地也。凡旦之属皆从旦。《诗经•卫风》信誓旦旦。傳曰。信誓旦旦然。谓明明然也。《易经》明出地上晋,彖曰。晋。进也。明出地上。顺而丽乎大明。柔进而上行。是以康侯用锡马蕃庶。昼日三接也。

个人浅薄的认为是万事万物蓄势待发,只争朝夕,将智慧,能力,健康,科技,社会文明等等与生存相关的条件统统壮大发展且成果妙不可言,不可思议

二字相合就注定了新的一年的早晨就是不平凡的!

坚定不移的听党的话、跟党走!“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要增强全党全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每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刻领会, 融汇贯通用于工作中为司乘出行做好开路先锋。“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希望我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将高速公路建设成为智慧化,科技化,生态化,节能化,人性化符合现代社会,满足司乘日常出行需求的新型高速路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