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大麻森收费站多举措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23-01-05 09:44   作者:田玉瑞

1月4日,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站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大麻森收费站多措并举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加强消防隐患排查与治理。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召开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班组要深刻认识做好“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制定《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二是加强防火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利用LED屏滚动播放防火宣传标语,让职工认识到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让火灾防控观念深入人心,切实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a3bfcc3f7c98bf88a61a1456ab533f4

三是加强防火培训。利用班后会时间分批次组织员工观看常见火灾处置方法和常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课件,定期开展火灾逃生演练,增强员工火灾现场逃生本领。

四是加强隐患排查。对收费岗亭和宿办楼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用电线路有无破损、裸露、老化等情况,查看非办公时间有无长明灯、不关用电设备的情况,查看有无私接乱拉电线、电器设备长时间充电等问题,查看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查看消防疏散通道、消防救援通道有无堵塞现象。

五是加强防火值守。人人做好防火安全员,在当前冬季防火关键期,加强全站消防安全隐患的源头管控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长效机制。

大麻森收费站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抓紧抓实抓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为收费站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田玉瑞)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