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涞水西收费站“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车道火灾事故逃生演练

2023-01-05 17:00   作者:周红 来源:涞水西收费站

为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践行上级文件要求,进一步履行好消防主体责任,11月12日下午,涞水西收费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收费车道车辆故障,窗口缴费时突然起火。当班班长立即将情况上报值班站长及值班室,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同时组织收费员及车道其他司乘人员快速疏散,并由两名职工取灭火器灭火。不到一分钟,初始状态的火情被完全扑灭。

演练前,全员认真学习了演练方案,明确了各环节人员职责和处置流程,演练开始命令发出后,大家迅速响应,顺利完成了突发事件上报、疏散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等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巩固了职工对灭火器使用、火灾逃生等基本技能知识的掌握,有助于提高收费站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