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张承张家口分公司获评河北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2022-12-30 00:00   作者: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张国新

近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公布了37家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名单,张承张家口分公司荣登榜单,成为集团公司首家获评的单位。

在创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过程中,张承张家口分公司牢固树立“大安全观”,严格落实“五落实、五到位”要求,以安全理念、安全体系、安全环境、安全行为四个方面建设为抓手,不断巩固创新安全文化建设。

一是高质量塑造安全理念。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同行”文化,提炼塑造了“安全至上,慎终如始”的安全理念体系,将其融入分公司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让安全理念真正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形成了全员自觉自发主动抓安全的工作氛围,为保障分公司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保障。

二是高质量健全安全体系。分公司重点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双控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制度、操作规程“三项制度”建设工作,逐步形成了安全责任、安全制度、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文化教育及应急管理体系“五大体系”,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三是高质量营造安全环境。持续加大安全投入,结合自身区位和气候特点,持续做好冬季除雪保畅、专项工程施工等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隧道运营管理这个关键重点,通过增设彩绘喷涂、设立黄黑立面标记、设置氛围灯唤醒段、环形反光轮廓环等措施,有效提升了隧道行车安全环境。积极打造“一廊一角一平台”标准化安全文化宣传阵地,集中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安全文化理念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四是高质量规范安全行为。不断健全完善安全规章制度与操作规程,编制员工安全文化手册,通过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大幅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深入开展全员“安全问题不发生在我身上”安全承诺活动、岗前安全三分钟提醒和反向警示教育一分钟活动,规范操作行为,全员安全素养显著提高。

    下一阶段,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将再接再厉,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将典型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广到延崇段各单位,不断夯实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