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玉田北养护工区开展冬季公路预防性养护工作

2022-12-30 16:19   作者:卫绍青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

 近期,玉田北养护工区加大公路预防性养护实施力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冬季有利施工时机,迅速完成对管养范围内道路路面裂缝、坑洞实施灌缝补洞等修复处置工作。

提前谋划,明确任务,把握好“预防性”原则。按照“早发现、早部署、早治理”的预防性养护原则,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全面路况调查,分别统计缝宽,针对不同缝宽制定处置方案,组织专业队伍采用不同的施工工艺、分步骤实施灌缝等修复作业。

2f42e0d117ab5be4599202bf6072ac5

规范流程,严把质量,贯通好“精细化”理念。在施工作业中,始终把“精细化养护”理念贯穿其中,按照“圆洞方补、斜洞正补”的施工工艺,精益求精提高路面修复质量,技术人员跟班指导,确保路面整洁、线型美观、平整结实。

安全施工,规范作业,确保“零事故”管理。施工现场加强安全管理,工序施工前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岗前三分钟安全技术交底,对照规范布设作业区,采取半封闭作业,在保畅通、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确保施工快速、安全、有序进行。

ad1bb948402d7deb11131d224e9c011

通过实施路面修复处置,改善了道路路况质量,提前预防冬季雨雪渗入路面而造成路基冻涨,以降低对道路的损坏程度,有效延长高速公路路面的使用寿命,为群众出行提供畅通、舒适的通行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