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兴冀达

阅读推荐

银兴冀达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

2022-12-29 09:09   作者:青银分公司

青银分公司党委着眼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经集团公司董事会批准,谋划成立了河北高速集团银兴冀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兴冀达公司”)。今年以来,银兴冀达公司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现将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

认真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抢抓河北省“‘1+20’政策体系”政策机遇,践行集团公司“五自”经营理念,深入发掘自身优势,推动多元产业发展。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进各项工作。

(一)完成前期工作。2022年5月启动项目前期工作,成立工作专班。6月至9月多次组织人员到北京、邯郸、衡水、保定等地考察调研,并按照集团公司《投资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形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9月8日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审查通过可行性研究报告。9月13日经集团党委第一届第一百一十七次(2022年第32次)常委会会议前置研究,和集团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22年第19次会议审议通过,下发批复文件,印发《河北高速集团银兴冀达有限公司章程》。9月20日在鹿泉区行政审批局取得营业执照,注册成立。经营范围涵盖交安设施生产、销售、安装等。9月30日前完成了结算账户开户、银联特约授权、税务登记、财务账套建立、公文系统、集团数字云平台开通等前期全部工作。

(二)设立内部机构。结合经营管理的实际需要,本着精简、实用、高效的原则,谋划设立综合办公室、财务管理部、事业发展部、生产研发部4个部室,已报集团公司。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规定,谋划设立中共河北高速集团银兴冀达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同时,设立纪律检查委员。

(三)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努力打造治理完善、管理规范的现代化企业制度,起草包括基本制度、行政保障、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经营管理、生产研发等9大内容涵盖各部室职责、党支部工作规则、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人力资源管理办法、财务报销支付管理办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等44项试行制度办法。 

(四)快速进入市场。注册成立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相关内部统计和市场调研。考虑到建立生产、销售、施工一整套完整产业链建设所需周期长,经过调研,废旧护栏板可加工成垫片及防阻块投入使用。据统计,集团内部年库存废旧护栏板约1000余吨,目前均按废旧钢材进行处理。下阶段,争取在获得集团公司支持下,开展此项业务,调拨利用集团内部库存废旧护栏板进行护栏板垫片及防阻块生产。将废旧护栏板通过采取清理板面、钢板压平机压平、切割、弯曲成形、喷涂银粉漆等生产工艺,加工成护栏板垫片及防阻块进行销售。预计年底之前可回收废旧护栏板约150余吨,产出垫片及防阻块100 余吨。

(五)加强优势互补。拟与四川交通工程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投资建设护栏板生产加工基地,占地200亩。项目征地费用2100万元,厂房建设投资7000万元,厂区规划建设及道路施工2800万元,设备2000万元,项目总投资约1.39亿元,双方通过注入资本河北高速集团占股51%,四川路桥占股49%。聚合双方优质资源,实现公路交安工程项目一体化、创造性、全产业链的长效运营。目前该项目正与四川紧密洽谈中。

二、2023年工作计划

2023年,银兴冀达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全面贯彻落实“五自”经营理念,依法依规经营,防范各类风险,为集团公司多元化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经济指标增长。扩大废旧护栏板改造业务,力争2023年完成剩余废旧护栏板约2000余吨,产出垫片及防阻块1400余吨。同时开展交安设施产品生产资质和施工资质及所需要的各类检测报告、质量认证等申请获取,加快实现护栏板、五金标准件、防阻块等自主生产,降低高速公路养护成本,提高经营效益。

(二)保持安全稳定。树立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将安全生产考核指标与工资绩效挂钩,增强风险意识,确保全年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运营安全、队伍稳定、企业健康发展。

(三)做好资金预算。合理调节各项费用的支出,保证财务物资的安全。明确各分管会计职责,制定相应收款监督,加强货款回收期限的把控,对各部门产生的各项费用进行核算,为公司节省每一笔支出;认真做好每一笔业务的考察及发票的接收工作,按时完成每月的报税工作,做细账务、做好财务报表的编制,为促进公司开拓市场、增收节支、谋取利益最大化贡献力量。2023年计划实现年营业收入5000万元,利润总额400万,净利润25万。

(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围绕组织建构图、工作分析表、目标责任书、薪酬激励表、绩效考核表“五张表”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强现代化企业知识学习,到先进企业学习交流4次,举办内部培训2次。计划2023年底前生成管理制度办法不少于50项,基本满足现代企业制度管理要求。

(五)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支部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和高质量发展,前置研究全局性、前瞻性、方向性重大问题。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发挥党支部委员会在重大事项决策中履行决定或者把关定向职责。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

(六)加强纪检监督。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确保不出现廉洁风险。

 

 

                                                            河北高速集团银兴冀达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