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收费站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2-12-28 08:41   作者:承德分公司-避暑山庄收费站 郝文静

为进一步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站区道路畅通及双节期间人身财产安全,避暑山庄收费站以防范遏制重大事故为重点,切实消除站区安全风险目的。12月27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是对站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冬春季为火灾高发多发季节,火灾防控形势严峻。避暑山庄收费站“以防为措、以控为策”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在站长的带领下,安全检查小组对站区重点部位的相关设备设施进行集中检查,做到火灾防控无盲区、无漏洞。同时,对灭火器进行逐一排查,填写排查记录卡,确保灭火器有效、可用,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对宿办区域等重点部位用电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排查过程中查看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是否及时关闭,有无线头裸露现象。宿舍内有无私搭乱接电源、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与相关责任人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倡导采光好的办公室、宿舍等减少开灯频次,办公室无人时,各类用电设备关闭,减少待机损耗,杜绝“长明、白昼灯”。

三是对值班值守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各岗位人员做好本岗位值班值守工作,保证24小时在岗,通讯畅通,如发生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强化了责任落实,为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9a176cc6b1b7b60b50923b06afeeb7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