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设备维护
政风行动
延伸服务
创新发展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茅荆坝隧道管理站:全力拧紧“多重安全阀”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22-12-27 15:07   作者:承德分公司-茅荆坝隧道管理站张硕然

为保障辖区内各隧道、收费站及道路各类设备安全运行,切实保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茅荆坝隧道管理站群策群力,精准施策,多角度排产风险,消除隐患,预防事故,拧紧“多重安全阀门”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拧紧“意识阀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及复杂性。深刻汲取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各类典型案例教训,通过集体学习,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基本意识,树立安全底线及红线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拧紧“业务阀门”。机电、监控、内业班组立即进行一次以本岗位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针对隧道内、变电站、监控机房、监控大厅等日常用电量较大的工作区域。要求班组长带头,科学分配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隐患排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完善隐患排查台账,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销号,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治理高效。

三是拧紧“管控阀门”。自上而下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由主要领导带头,各班组长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安全隐患管控工作。从“发现问题”到“预见问题”,对室外工作区、室内办公区、宿舍等可能产生漏电、火灾、水毁、结冰等安全生产隐患的区域进行重点防控,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力求第一时间进行隐患整改,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a718556d7c29379fb1b843ddf295a74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