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建设
党员风采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力量

2022-12-27 00:10   作者:焦银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的二十大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系统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即“六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向全党同志发出“三个务必”伟大号召,即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坚定的战略自信和高度的战略清醒,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自警自励的政治智慧和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要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要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始终坚持“六个必须”:一是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事业发展的正确航向;三是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地发展;四是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五是必须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在服务社会中实现自身发展,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推动办实事、办好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六是必须坚定不移巩固安定团结政治局面,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形成干事创业“最大公约数”,画出聚力奋进“最大同心圆”。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