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建设
党员风采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提高觉悟 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2-12-27 00:11   作者:贾治平

党的二十大已胜利召开,按照分公司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求,我深入学习了相关资料。令我体会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我有以下体会。

一是要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落实二十大精神,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找准提升纪检工作能力和本领的着力点,在反腐败斗争一线锤炼过硬素质,始终保持消灭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二是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现实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不能“歇歇脚”“松口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钧重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的赶考路上,只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从严治党新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才能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三是要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从严从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我们将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作为永葆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条件,作为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提高威信的重要平台。一方面,严肃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要从严从实抓好教育监督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另一方面,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深化创新、完善机制,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密织纵横交错的纪律“铁笼”,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四是要坚守主责主业,纪律过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时刻用好干部的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来对照自己。要增强斗争本领,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准确把握新的伟大斗争历史特点和历史机遇,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和阶段性特征,着力提高及时发现和破解问题能力,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在反腐败斗争一线练就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在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中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