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建设
党员风采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高举旗帜 凝聚力量 为高质量发展领航向

2022-12-27 00:00   作者:曾俊平

伟大成就凝共识,壮阔征程领航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谋深虑远、博大精深、坚定自信,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念追求、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科学的思想方法,蕴含着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历史震撼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找准分公司发展方向,对分公司未来发展进行全面谋划,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带头大力弘扬干事创业作风,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报告阐释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评价五年的工作,指出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不怠践使命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要让报告精神在张涿落地生根,为分公司长远发展引领航向。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分公司努力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加快市场化改革步伐,坚决破除制约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陈旧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加快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我们要牢牢把握“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全力加强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和人才工作,紧紧围绕市场,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研发投入、用好创新平台、开展科研合作,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统筹做好收费、养护、机电、工程建设等各方面的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开展人才引育专项行动,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干事创业中来,为分公司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我们要依法实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汇聚发展的磅礴力量。张涿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智慧和贡献,我们要充分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动员全体张涿人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我们要坚持全面依法治企,全员守法,推进法治张涿建设。依法建章立制,全面推进张涿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张涿蔚然成风。

我们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守初心、担使命,始终成为分公司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激励干部敢担当、勇作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