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始终秉持原则坚守政策是查处逃漏费行为之根

2022-12-26 15:40   作者:廊坊分公司-万庄收费站-常博文

12月23日上午九点半,一辆装满橙子的6轴大货车驶入出口9车道,司机拿出行驶本要求验货免费,收费员拒绝并向司机解释绿通政策,他的行驶本上显示他的车仅可运送不可拆解物体,所以按照相关规定是不可以享受绿通政策的。司机表示他可支付一定费用,让收费员只当没有见过他,他要逆向掉头行驶。收费员当即拒绝了司机的无理要求。司机又开始打苦情牌,表示自己如果要缴费一个月工资就都没有了,让收费员帮帮忙。收费员表示可以帮他跟老板沟通相关情况,但是工作原则必须坚守。最终司机自愿缴纳了3507.3元的通行费后驶离了收费站。
  作为一名基层收费员,我要坚决执行“应收不漏 应免不收”的收费政策,要主动发现逃费行为,及时制止。因此,我们基层员工一定要增强稽核责任心,以主人翁的姿态来对待堵漏工作,为公司争取利益最大化;其次,随着全国联网收费的实施,不法司机在巨大利益的驱使下,不惜铤而走险,想方设法逃缴通行费,不但给国家和企业带来经济损失,而且给正常的运营秩序带来较大的冲击。
      知敬畏、存敬畏、守底线,是我们每一个基层收费员都要刻在心底的一道红线。在日常打逃工作中,我们也会面临诱惑,就像这次一样,司机试图用小恩小惠来拉拢收费员以换取更大的利益,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员工要有较强的原则性和综合素质。这只会是很多次中的一次,我们要经受得住考验,在日常收费工作中心存敬畏、守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