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12-26 11:44   作者:承秦分公司王欢

为深入贯彻省国资委、集团公司关于《2022年全省“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宣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承秦分公司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一系列宪法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普法宣传。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为确保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分公司第一时间将集团公司下发《2022年全省“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进行转发。所属各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的正确方向,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宣传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是狠抓宣贯落实,建设普法阵地。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职工收听12月4日河北广播电视台“阳光热线”栏目-“12.4”国家宪法日专场访谈节目,收看央视“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2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等,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得到有效落实。鼓励职工利用班组会、生活研讨会、谈心茶话会等各种形式抛出工作和生活中与法有关的困惑,邀请分公司外聘律师事务所冯勇律师集中解答职工困惑,提升职工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把增进职工福祉落实到分公司法治学习建设全过程。

三是利用多种形式,提升宣传效果。制作宪法宣传“普法小讲堂”ppt在分公司总部LED屏循环播放,引导广大职工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全体职工法治思维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言“以诚为尺,“行”以法为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增强宪法意识,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社会”等通俗易懂的32条守法标语进行滚动播放,旨在强化法律地位,切实避免违法行为发生。积极参加秦皇岛市司法局举办的宪法法律知识竞答活动,答题人数368人次,将普法工作引向深入。

承秦分公司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