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党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2-12-22 09:36   作者:刘晓雷

12月21日,京秦分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和省委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卢立新主持,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22093242

会议听取了分公司纪委2022年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汇报,指出今年以来,分公司党委、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两个责任”齐抓共管,一以贯之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教育防范有新思路,制度建设有新举措,监督制约有新突破,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要坚持“高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和省委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严管理”,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决从严查处落实政策措施做选择、打折扣等行为,精准有效用好执纪问责利器,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三要坚持“带好头”,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党员干部要带头做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表率,带头做重实干、敢担当、有作为的表率,带头做懂纪律、守规矩、作风硬的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对一级负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