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世本常态

2022-12-19 09:43   作者:廊坊分公司-齐心庄收费站徐伟淋

从过去的时光中走来,向未来的时光中走去,反复拷问何为结束,何为开始。结束与开始未必是两个极端,未必要彻底斩断过去才能重新上路。拥有崭新的心态、视野,梳理、告别过去的负累,这也是新的开始,倾听自我力量破土而出的声音,在过去泥泞不堪的道路上发现全新的风景。 

人很多时候喝酒喝到哭,不是喝多了,而是委屈了,抽烟抽到苦,不是犯瘾了,而是发愁了,睡觉睡不醒,不是人懒了,而是真的累了。这个世界上最苦的不是药,而是静悄吞下的眼泪,最累的不是身体,而是默默操劳的心,最重的不是活,而是压在肩上的责任,最难的不是死,而是生下来注定有不平凡的事。

我们是幸运的,却也是孤独的,我们发现世界远比自己想象的宽广,却又找不到适合自己的路;我们发现人与人之间认识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可是走进心里的却越来越少,我们发现我们已经到了儿时羡慕的年纪,却没变成儿时羡慕的那种人。

半醉半醒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世上只有一个钟跃民,而我们大多数却活成了李奎勇。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到底是我们改变了世界还是世界改变了我们?

也曾幻想过成为《人民的名义》里永远在奋斗中的易学习,李达康,甚至《欢乐颂》里无所不能的老谭,可后来却被逼成了现实版的孙连城,抱着自己的小爱好蜷缩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不作为,而外面世界里的马云刚刚又收购了红星美凯龙,年轻的武磊打进了自己效力欧洲的第三粒进球,一时间成为了西班牙人的英雄。

谁还没有辜负几段昂贵的时光,心智的成熟总要经历人生的考验:生老病,怨憎恨,爱别离,求不得。我们成长的速度必须要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伫立许久后,我又一次,从右裤兜掏出烟,叼在嘴上,打火机喷出的明火在嗖嗖的风中摇曳,我一根接一根地抽着,而头顶的烟火仍在喧嚣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