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

2022-12-19 09:41   作者:廊坊分公司-齐心庄收费站徐伟淋

人生就是一场又一场的告别,像是爱了多年的人突然消失,玩了多年的朋友也各自有了各自的朋友,最终变成了点头之交,陪伴了整个童年的狗狗突然离去,总是觉得人越长大失去的就越多。

有家的地方没有工作,有工作的地方成不了家,于是我们背井离乡。我曾试图探寻这是怎样的一个城市,或是去触碰一个个的灵魂。我走在夜晚的街道,路边的代驾依然在等待,他不是有家不能回,而是想再看看有没有多挣一些钱的可能,还有独自坐在长凳上默默吸烟的小伙,远处迟迟不愿回家的姑娘。

鸡蛋,从外面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生亦是,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自己历经千辛万苦所酿造的生活之蜜,肯定比轻而易举拿来的更有滋味。

也曾想过当医生,但是深知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的道理,便与医生擦肩,于是错把陈醋当成墨,写尽半生纸上酸。

人总要度过生存期才能谈生活和理想,精神世界的匮乏带来的空虚,让原本处在活跃期的我们倍感疲倦,心中向往自由,却因一身疲倦而不知向何处迈脚。

苦苦念求写于宣纸,纵使岁月无情无意奔驰,有求于苍天必有出头之日,懒症发作就别讲光明之时,苦尽甘来定不负生而善之,苍茫落幕,心系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