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服务
公路养护
设备维护
政风行动
延伸服务
创新发展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大滩养护班组“以雪为令 快速反应”,高效完成除雪保畅任务

2022-12-19 10:32   作者:承德分公司-大滩养护班组-夏天娇 来源:承德分公司大滩养护班组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12月17日大滩地区将迎来降雪。为保障辖区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承德分公司大滩养护班组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并告知养护大队做好准备工作,时刻保持需要除雪立即上路的状态。

17日凌晨1:00,大滩养护班组值班人员接大滩隧道管理所通知,辖区降雪,路面泛白。接到通知后,大滩养护班组迅速响应,由于大滩气温较低,近几日夜间温度普遍在零下30度,千松坝隧道局部地区达到零下35度。为防止路面结冰,1:15,养护大队人员上道进行融雪剂撒布作业,3:20完成融雪剂撒布作业。

IMG_3906

17日5:00,大滩养护班组上路巡查雪情,并及时将路面积雪实际情况告知养护大队,5:30,养护大队上道进行除雪作业。本次除雪方式为除雪车采取梯队作业方式对超车道、行车道、应急车道及加宽段等部位进行除雪作业,并对全线进行融雪剂撒布作业,特别是在急弯陡坡、长大桥梁、隧道进出口等路段加大融雪剂撒布量。

IMG_3904

截止9:20,完成本次除雪作业,本次除雪共计使用除雪车4台班,装载机1台班,撒布融雪剂45吨。在大滩养护班组及养护大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降雪未造成封路。

本次除雪,在班组组长刘建波的带领下,指导调配全体工作人员开展除雪作业,真正做到“以雪为令”,及时启动除雪应急预案,高效快速完成除雪保畅任务。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大滩地区将会持续降雪,大滩养护班组职工将立足本职,破冰融雪,克服大滩气温低、连续除雪作业等不利因素,为过往司乘的畅通行驶保驾护航。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