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立足本职 永葆本色——记京沪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田国军先进事迹

2022-12-15 16:10   作者:田国军 来源:京沪分公司--南皮收费站

田国军,男,汉族,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该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收费业务技能,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过硬的业务能力。该同志曾担任收费班长工作,在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处处为班组成员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本班组人员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收费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该同志始终认为,学习是提升自我最重要的途径。因此,他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他积极参加站党支部组织的“三会一课”学习,始终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使自己树立了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促进自身政治素质不断提升的同时,用科学的理论指导自身工作有序开展。他坚持收费业务知识学习不放松,在平时的工作中,坚持钻研业务,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练,虚心向有经验、业务精的同事请教,并利用可利用的一切业余时间学习,逐渐练就了过硬的业务能力。在工作岗位上,他带领自己的班组出色地完成了收费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工作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成为了收费一线的业务骨干。

二是立足本职,创新进取,做好本职工作

他一直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新的模式,他带领班组人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合理安排班员分配工作。2021年,班组收费任务非常重,面对艰巨的收费任务,他在将班组任务层层分解给每名班组成员的同时,对班组人员进行大力动员,提高所有人员收费的积极性。同时,他随时关注收费任务完成情况,每天对班组任务完成的情况进行记录,及时分析收费额增减的原因。通过班组会议与大家一起讨论,制定相应的对策。在日常工作中,督促班组人员提高收费速度、带领疏导人员加强上下道车辆疏导力度,努力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促增收、保增收。在他的带领下,班组圆满完成了收费任务,班组成员张亚静还被评为京沪分公司收费状元。同时,他注重总结工作经验,善于发现问题和不足,积极为站内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如在提高疏导效率、提高结算单填写准确度、提高收费速度等方面进行了改进,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收费保畅工作的安全顺利开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他更是不怕苦不怕累,听从指挥,冲在一线,始终做在前面,带领班组人员抗击疫情,在大倒班过程中,及时疏导班组人员的情绪,并对防疫工作进行严格要求,带领班组人员做好日常消毒、消杀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做出了应有的表率。作为班长,他还积极做好班组的领头羊,领导与职工沟通的纽带,经常与班组人员沟通座谈,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状态,对于思想有波动的职工及时进行沟通,化解矛盾和不良情绪,使整个班组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

三是想司乘之所想、急司乘之所急,用实际行动为司乘排忧解难

全心全意为过往司乘服务是田国军在工作中的一贯准则。他立足本职工作,时刻把“热心、精心、耐心、诚心”体现在服务的全过程,让广大司乘真正享受到高速公路的便捷。一年来,回答司乘路况咨询,为司乘指路,帮助司乘修车,为司机师傅送饭像这样的事情不计其数,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和高效率的工作质量,受到了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用自己的言行塑造京沪高速的良好窗口形象,时刻彰显一名共产党的本色。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