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危险!羊羊现身高速路,巡查人员忙驱离

2022-12-09 21:11   作者:丁玲

12月9日上午,石家庄养护工区人员正在日常巡查,突然发现一羊群出现在边坡草地上,正在悠闲地吃草,部分羊羔甚至顺着护坡朝高速公路路面方向移动,旁边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急,巡查人员立即停车了解情况。

从放牧人员口中询问得知,他是住在高速公路附近的村民,也是这些羊的主人。在放牧时发现护栏里边的草肥,羊儿吃得香,就自行扒开隔离栅,到高速公路界内来放羊了。并且自认为羊群没有上高速公路,吃点草没什么。

巡查人员耐心地给放牧人员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强调牲畜上高速公路的巨大危害性:高速公路属于全封闭的道路,车流量大,车速快,高速公路边坡放牧,牲畜一旦受到惊吓,汇入车流,穿行高速公路,极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不仅自己的经济利益受损,同时也给他人带来安全隐患,并且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放牧人员听后一阵后怕,表示再也不会到高速公路边坡放羊了,今后一定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高速公路界内放牧。

巡查人员还给放牧人发放了随身携带的《告知书》,呼吁高速公路沿线的村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到高速公路边坡上放牧,为共同维护良好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环境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