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心语

企业文化
职工文苑

阅读推荐

抚宁站:诵读礼敬二十大,永远奋进跟党走

2022-12-09 14:47   作者:张 辉

近日,我参加了京秦分公司开展的“致敬二十大”经典诵读活动,通过常态化的诵读,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百年党史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诵读知成就。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非凡壮阔历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呈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实现了历史意义深远、现实意义重大的大事,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切成就的取得,都让中国人民深感自豪。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交通强国”这四个字。交通强国的发展战略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明确提出。如今,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了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一战略目标,充分体现了交通对于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意义。过去十年,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同见证了全国交通运输事业的飞速发展:综合交通网突破600万公里、综合交通服务能力大幅提高、区域交通连片成网、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高位运行、科技创新持续发力……中国路、中国桥、中国高铁等成为举世瞩目的“中国名片”,迎来了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的历史性跨越。作为一名交通人,作为一名高速人,我能够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当中,非常骄傲和自豪。

诵读振人心。新时代,党的精神鼓舞着人心,无论是改变乡村女孩命运的张桂梅校长、还是为民服务的时代楷模吕建江、……他们在党的精神鼓舞中,为民办实事。无论是神舟飞天,蛟龙入海,还是战洪水地震,或是抗击新冠疫情、面对种种风险挑战,党和人民总能迸发比钢铁还坚硬之力,总是能创造人间奇迹。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我们要必须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代代传承。

诵读明方向。作为一名高速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就是我的新时代使命,也是我不懈奋斗的方向和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以身作则,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投入到收费服务的各项工作当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新时代的高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2.7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