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纵横

理论学习
党旗飞扬
党风廉政
群团工作
在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民法典学习专栏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承德东收费站党支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

2022-12-09 16:54   作者:承德分公司承德东收费站孙梦乔 来源:承德分公司-承德东收费站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切实提高站内职工遵纪守法和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2月8日,承德东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第一集《以利猎权 滋生腐败》,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围猎:行贿者说》以真实违纪违法案例讲述“‘围猎’往往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隐藏在日常生活、友情或亲情等外衣之下,比如以‘感情’为幌子异乎寻常关心,以‘朋友’之名违规吃请送礼,以‘情谊’为遮羞布徇私帮忙,但掀开温情面纱,真相往往是丑陋的:‘围猎’者所图,仍然是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抛撒诱饵’的最终目的,是要‘猎而食之’。讲述行贿人处心积虑、步步为营的围猎过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教育片警示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对“围猎”的高度警觉,坚定树牢廉洁自律观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常思贪欲之害、常省围猎之祸,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真正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防腐拒变能力,模范带头遵守、执行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职工们深刻认识到“礼贿不分”往往是为了用“礼”掩盖受贿行贿的真实目的,背后藏着“围猎”与被“围猎”的陷阱。纷纷表示将自省、自警,持续强化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警觉,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打造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中敢担当、作风上接地气的收费队伍,不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收费环境。

c24c50d0c12fe0fa69ddb217923ea7e

dc68690f7a65a46dfdf792676025f73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