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管理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多举措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22-12-08 21:37   作者:武曼

a50e292d99abbaf80ae067ae72d299b

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京雄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结合站区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全体职工和社会司乘普及交通法规,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一是强化安全学习。组织职工开展安全教育学习会,使大家了解“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和意义,并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片,以惨痛的典型案例教育职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抵制及抛弃不文明驾驶行为,文明守法从我做起,主动养成良好交通习惯。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向全体职工宣传一些贴近工作和生活实际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利用岗前三分钟向职工传达“全国交通安全日”的重要性,倡导在岗职全面做好收费服务延伸,开展温馨提示,如夜间提醒司机天黑行车注意安全、雨雪雾天提醒司机路滑注意减速慢行等。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结合“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开展源头隐患清除、整治行动,做好公务车辆安全、道口安全等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收费站道口通行安全;同时紧密结合一线职工工作实际,重点进行了安全提醒,督促收费人员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有效杜绝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交通无小事,安全靠大家。京雄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通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为持续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贡献了应有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