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用“三镜”照“三心”保“廉政”

2022-12-07 16:38   作者:郑青青 来源: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

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坚持“严”字当头、“细”字入微、“防”字为要,着重用好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三面镜子”,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员工筑思想之基、补精神之钙,以廉政清廉之态持续构筑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用好“放大镜”,以“严”字当头,照亮“敬畏心”。立起严标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并通过手绘廉洁、讲述身边的故事、专题会议等形式,多次对会议精神再学习、对违规案例再反思、对廉洁要求再强调,切实把第一道防线抓细抓实。通过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明纪律要求,使全员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

用好“显微镜”,以“细”字入微,照亮“自查心”。针对关键岗位人员,特采用“集中谈话”、“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廉洁谈话。切实把存在问题了解到位,把纪律要求提醒到位,把改进措施分析到位,把意见建议收集到位。员工在谈心谈话中剖析自我、提升自我,真正让谈心谈话成为凝聚思想、促进廉洁、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有效载体和措施。

用好“望远镜”,以“防”字为要,照亮“自律心”。重点围绕“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问题,对违反规定、执行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等行为认真剖析原因,以长远角度提出有效举措,开好整改“药方”,引导党员干部员工把纪律外部要求转化为自我要求和自觉行动。以“零容忍、全覆盖”的高压态势,切实把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