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
专项工程进行时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保畅增收
党委会议
先进典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学报告 谈体会 话担当 祖山收费站党支部书记有话说

2022-12-07 09:48   作者:祖山收费站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大会作的报告,全景展示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全面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报告指出,五年前,“建设交通强国”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如今,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我们,将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立足岗位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百姓出行提供有真情、有品质、有温度的通行服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交出精彩答卷。

一是突出一个“学”字。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第一议题,带领祖山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利用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站务会组织职工深入学习,用心学习。要精读细读报告内容,悟透会议精神,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干事之源、成事之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巨大风险挑战,取得重大历史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把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和神圣使命,用基层员工听得懂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阐释会议精神,激励交通人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二是突出一个“责”字。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有敢于担当的觉悟、善于担当的本领。在具体行动上不仅要自觉主动地担责尽责,不推诿、不躲避、不懈怠,还要自我加压,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做到职责内各项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做一个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好党员。

由于受经济发展大环境影响,收费站通行费收入进入瓶颈期,我们要不断创新思路、寻求突破,加强与周边企业联系,策划联合营销方案,打开站企联合、实现共羸的新局面。协调交警、路政等部门,完善“路警一体化”协调联动机制,做实做细恶劣天气下压车带道、快速救援、精准管控工作,确保实现封路时长和封路次数双下降。

三是突出一个“正”字。守正才能固本强基,创新才能引领时代。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在守正创新中书写高速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当前,高速事业发展正处于关键期,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

严把意识形态领域关,弘扬正能量。祖山收费站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的建设紧密结合,切实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充分利用祖山站微信群、党员工作群全方位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力度,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增强正向能量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党团活动室、微信群的作用,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开展正面积极的思想舆论宣传工作,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为收费站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四是突出一个“干”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关键是要结合实际把新的思想观念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学习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自律意识、执行意识,营造“注重学习、真抓实干、尽职尽责、优质服务、无私奉献”的工作氛围和工作作风。

当前,集团公司和京秦分公司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爬坡过坎、滚石上山,涉险滩、闯难关的攻坚阶段。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瞄准问题根源和关键环节,紧盯收费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工作,拿出有效措施和过硬办法,不断提升收费队伍业务知识水平和实操能力,不断提高数据治逃、科技治逃、依法治逃水平,不断谋划新型治逃手段,持续完善新型治逃对策,坚决避免通行费流失,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稽核治逃冲刺目标任务。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把带领全站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放在首位,持续深学细悟,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观点、方法,找到做好高速事业工作的“金钥匙”。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忠诚担当、勇毅前行、顽强拼搏、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不断满足人民对便捷出行、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需求,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创美好未来,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贡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