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
专项工程进行时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保畅增收
党委会议
先进典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学报告 谈体会 话担当

2022-12-06 14:58   作者:秦皇岛管理所机关党支部 孟昆鹏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概括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总书记强调:“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三件大事”贯穿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实践之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的集中体现。通过学习报告内容,对正确认识“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与精神品质”六个方面的理论要点,体会报告的思想精髓,真正做到学透悟透、融会贯通,发挥基层党员作用,实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贡献。

我作为秦皇岛管理所机关党支部支部书记,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肩上使命和责任的重大。结合实际党建工作开展主要抓好两方面工作来贯彻落实学习报告内容和精神工作。

一、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整体素质水平,从而为更好地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开展岗位建功夯实基础。一是带头学,主动学,做到身先士卒,通过支部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的方式,结合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深化学习效果。二是深入学,长期学,达到学习目的。抵制和杜绝学习一阵风,学过即忘记的风气,结合党建其他学习内容系统学,做到不仅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达到能够宣讲的学习水平。三是重点学、系统学,结合自身职责内容深入学习,思考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完成不同阶段的党建工作重点,确保党支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二、加强支部学习建设,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学以致用,实现岗位建功。一是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以“三会一课”形式深入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宣贯,做到人人学、人人懂,激发对党的忠诚,进一步坚定对党的信仰,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步伐为祖国经济发展努力工作。二是开展主题党日学习,确定学习重点,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将学习与谈学习心得、谈体会相结合,将岗位职能作用发挥与学习相结合。三是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全面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工作条例,最大效率达到学习的效果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梳理了阻碍支部党建工作发展的一些因素和改进措施:一是秦皇岛管理所机关党支部党员人数相对较多,所在部门岗位也比较分散,在日常党建工作开展中,如何凝聚党员队伍,发挥基层壁垒作用是我始终应该加深思索的问题。结合这一党员分布特点,我将注重加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定期召开支委会,组织文件传达和学习,加强思想交流沟通,贯彻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二是个别党员存在一些消极状态,具体表现为参加党内活动时不活跃,学习任务完成时效长,学习呈现出被动消极状态。我将加大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祖国在政治、军事和科技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学习,来最大限度强化党员的使命感和大局意识,让每一名党员同志认清形势,感受到新时代的重担在肩,从而激发更大的工作潜能。三是面对转企改制后党建工作要求方面,支部中个别党员思想上转换不够及时,进入角色状态慢,个人在群众职工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我将带领支委会成员,持续加强督导,尤其加强对支部纪检员履职情况的监督,形成一级管理一级监督的模式。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作为基层一名支部书记,我想说:波澜壮阔的历史时代,伟大的祖国成为世界强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出世人瞩目的百年辉煌,我将与千千万万名中共党员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势头,扎根基层,忘我工作,为交通事业、为祖国经济建设不懈工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