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清家沟隧道管理站: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12-06 09:49   作者:孟立媛

按照《2022年全省“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清家沟隧道管理站积极响应上级文件号召,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站区工作实际,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积极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深刻认识宪法的重要地位,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组织全体在岗职工进行了“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重点,站领导带头,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号召全体职工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要依宪执政,要深刻认识宪法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运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二是号召职工线上自学,深化宪法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组织全体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专题栏目进行自学,重点学习“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2022年)”文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积极观看宪法知识栏目微视频,了解“什么是宪法?”、“宪法的法律地位”、“宪法规定了哪些内容”等。通过生动形象、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化宪法的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潜移默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倡导职工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通过每个人的努力,让宪法宣传进站区,进岗位,进家庭,进社会,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